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何晶晶  尉莹慧)12月12日晚,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在电气楼3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2016级辅导员任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樊保明和支部副书记张钊文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了党章

党委书记谢春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深刻意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用心指导并提出要求。同时本次活动的充分准备、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及良好效果高度认可,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期许,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支部党员张予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习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结合其军运会志愿者的经历,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微党课结束后,各党小组成员就大学生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讨论并踊跃发言。第一党小组成员宋建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奉献自我。第二党小组成员李婷说,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团结群众,掌握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第三党小组成员潘傲雪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只是一句口号,要正确落到实处,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经常自我反思,不断进步,提升自我。第四小组成员龙鸿说,作为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初心,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世界观。

随后,支部书记樊保明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分别从近一年来的支部工作状况、党员教育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和改正措施等五个方面向大会作了报告。之后,支部书记樊保明向党员大会述职,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及2019年个人工作学习情况向大会作了四个方面的汇报:一守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担使命,立德树人为根本找差距,刀刃向内强筋骨抓落实对标对表促进步。紧接着,组织委员龙鸿检查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强国”网上学习情况,宣传委员王梦琪作了通报。然后,支部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由支部书记逐一讲评,支部形成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对本次支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共同进步,选树标杆、争做标杆;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价值,做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