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思源致远,携手奋进——电气信息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丽娜)岁月如歌,盛世相约,黄龙山下,满院花开!借学校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东风,320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邀请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院长简炜、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唐敏、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晏涛、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莫荣等近30位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原自动化系优秀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情谊、追忆往昔、共话发展。校友们在校就读期间的老教师代表陈鼎、谭尚毅、姚裕安、陈国平,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系部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温馨的气氛中开始。院长洪汉玉首先代表学院向“回家”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们在各领域勤奋工作,建功立业,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校友是母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母校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电气信息学院也将为各位校友搭建更为通畅的交流平台,让学院成为各位校友引以为荣的精神家园。洪汉玉院长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发展的突出成就,如:学院师生的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同时也期待各位校友为母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纷纷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言语中充满了对母校、母院和恩师的浓浓思念、感激之情。同时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体会,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和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富有创新性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从校友角度为母校人才培养搭建绿色通道,集心集智,为母校母院发展贡献力量。

自动化专业的陈鼎老师作为老教师代表感叹到,时光飞逝,当年的莘莘学子如今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深深地的诠释了“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为我荣”。他谈到两点,一是叮嘱大家工作之余要多关注身体健康,拼搏的同时要注意休息;二是强调学习是终身的事业,正如爱因斯坦所说:只有学会学习的人才会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只有在快乐中学习才能学得更聪明。希望各位校友保持激情,一如既往,在各自领域中再创辉煌。

座谈会最后由谢春晖作总结讲话,她用三句话总结:一是感谢与感动,感谢各位校友克服困难,千里迢迢前来相聚;感谢各位校友毫无保留地分享,为母校母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二是欣慰与骄傲,一所优秀大学的最终价值,在于它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杰出的人才,我们的校友通过自身的努力、进取,在各自领域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三是希望与祝福,她指出,母校、母院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母校、母院将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加强校友会建设,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同时也希望在母校、母院今后的发展中,能得到校友们的大力支持。

会后,参会领导们与各位校友在电气信息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