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莫荣作客电气信息学院“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3月20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莫荣做客电气信息信息学院“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莫荣为我校87级原自动化系(现电气信息学院)校友,现为深圳市福赛特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工大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校友会会长。莫荣董事长为电气信息学院200余名学子作了以“梦怀理想,用心翱翔”为主题的演讲报告,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主持。

莫荣董事长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学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创业历程、心得体会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分享。莫荣饱含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武汉工程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踢足球、练书法、参加学生社团和集体活动等,忆昔校园生活,莫荣董事长滔滔不绝,恍如昨日,他由衷地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和恩师教诲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大学学习的知识、获得的能力为自己工作、自主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担心失败,遇到挫折时,不要灰心,要迎难而上;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成功的秘诀就是瞄准目标、努力奋斗、相信自己。他建议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一技之长,“诚实、忠诚”的品质是成功的保证。

报告会上莫荣董事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努力学习,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基础课,都要好好学习,确保顺利完成学业。第二,广泛涉猎,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多看书,看好书,拓宽知识,增长见识。第三,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提升口头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第四,珍惜时间,不虚度四年大学时光,要积极、乐观、向上,不留下任何遗憾。

最后,莫荣董事长就大学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求职创业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们做了互动交流。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