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10月20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重要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视频资料。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春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结合学习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着思考学、结合岗位学,坚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不懈奋斗的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院在加强专业学科建设的同时,要强化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让专业建设与思政建设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院长洪汉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这10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院也经历了艰难时刻,但是学院坚持加强学科建设,坚持师生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攻坚克难,也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湖北省委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师生,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院副院长李自成、田斌分享了观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视频资料后的体会,通过学习李郇教授讲授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实践》报告和王浩院士作的《以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践行荆楚治水三大使命》报告,他们表示要结合学院特色,将学科优势融入到国家、省市的发展中,助力美丽中国的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断奋斗。

本次学习内容充实饱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总结过去、擘画未来,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谢春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团校、班团会等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是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做有组织、有用的科研,为国家和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撑。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要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要团结奋斗,共创学院美好未来。全院师生要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主动担当,善作善成,通过博士点申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专业工程认证等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