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在学院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汲取新征程路上的奋进力量。

学院教职工在319会议室集中观看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室集中观看

学院研究生在实验室收听收看

学院辅导员、办公室老师集中收听收看

学生在宿舍收听收看

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学院院长洪汉玉: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紧扣时代脉搏、抓住历史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四个面向”,将科研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将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幸福的生活,祝福我们的党事业兴旺发达,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测控与智能感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卓旭升:坚持人民至上,是对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最大底气。

作为武汉工程大学测控与智能感知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将组织并与测控专业的师生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努力将“立德树人”的职责落实在当今大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

学院青年教师党员丁芝侠: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结合工作实际,对习总书记的报告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坚持教书育人,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和教学质量;坚持思想育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坚持立德树人,用广为传颂的榜样形象,如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科研育人,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同时,恪守学术规范,严谨自律。

学院青年教师党员黄自鑫: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开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诠释“强国复兴有我”信念。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教育强国的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培养人才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面对自动化专业,构建“思政融入、学赛共轭、科教一体、协同育人”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团委指导老师、2020级辅导员肖楚阳: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砾奋进续华章。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主题重大、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明确了任务要求。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一名学院团干,我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坚持与时俱进,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方法,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努力培养一支经得起考验的青年学子,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研究生党员徐琪: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感触颇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增强信心斗志,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2019级学生党员武琪:听到总书记的讲话“得罪千百万不负十四亿”,让我忍不住热泪盈眶,也让我深感祖国的强大,我更为身在这样的祖国而骄傲自豪。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19级学生党员郭进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寄语。广大青年是先锋队,是生力军,应在各自年轻战场上发光发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要勇于砥砺奋斗,“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困难和压力,我们要主动适应,勇敢面对,从小事做起摒弃享乐意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2级研究生退伍军人谭文宇: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2018年,我有幸加入部队这个大熔炉,成为主席的好战士,我们斗风沙、战严寒,数次穿梭在演巡场内,去过内蒙古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过高原,经常吃住在车上,环境的改变丝毫不影响战斗的激情以及胜利的喜悦。虽已退役,但初心不改,我永远都是主席的战士,是党和人民的子弟兵,无论身处何地,都是行走的旗帜,都会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2021级共青团员王彦霖: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听见了中国的快速腾飞,看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在不远的前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更加勤奋,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电气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笃行不怠勇担当,踔厉奋发向未来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