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生支部与电子信息六班本科团支部“大手拉小手”党团联谊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魏小萌)11月13日晚上,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与电子信息六班本科团支部在流芳校区L3106开展“大手拉小手”党团联谊主题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研究生党员杨颖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科研、竞赛、考研等经历和感悟,帮助大一新生规划四年大学生涯,给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的建议。梁禹升、韩小桥、李阳、徐琪等同志结合自己的竞赛经验,分享了参加比赛的现场视频,让同学们更直观得感受到学科竞赛氛围。魏小萌同志分享了PPT制作的3个要素,从色彩搭配、字体图片和排版样式3个方面向学弟学妹教学,同时简要得介绍了一般商业竞赛PPT的主要内容分布。杨颖同志从软著、专利、文章入手,由易到难,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析他们的特点及发表途径。孙梓雲同志针对文献知识,分享了自己的搜文献的方法,推荐日常常用的的数据库网站,如何搜索所需文献,以及看文献的步骤,同时,向同学们推荐有助于科研的几款软件。余紫荻、鲁贝同志作为研一的学姐,给予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忠告,首先要结合自身确定考研的目的,其次针对考研科目,要从大一开始认真学习公共课和专业课,同时分享自己备考经历,最重要的是要平衡心态,坚持自我!

党员和团员之间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电信六班同学5人组成一小组,采访本次分享的党员同志,党员同志和他们畅所欲言,分别针对他们感兴趣的方向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对考研、找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

最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兼电子信息六班班主任黄光亮老师做了活动总结,首先非常感谢研究生党员的倾囊相授,让大一学生可以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到科研前沿,为他们的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指点迷津,并指引奋斗方向。黄老师也对大一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珍惜机会,每次机会都是稍纵即逝,要善于把握机会,乘势而上;第二是要有梦想,拥有梦想的大学生活是非富多彩的,可以依托工大电气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第三是要努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不断努力才有机会绽放自己不一样的青春。希望大家向优秀学习,向优秀看齐,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