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精神——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国家安全教育,4月1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三面环山,东北方约200米处就是新四军首任政治委员项英烈士的塑像,是武汉市革命传统和“国防双拥”的教育基地。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江夏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曾三度成为中国的政治中心。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诞生过武汉共产主义小组,是湖北“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主阵地和两次“国共合作”的大舞台,曾走出过恽代英、项英、李求实、朱勉之、唐义贞、左豪等一大批无产阶级的革命英雄,更留下过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

学院师生党员一行首先来到项英烈士纪念碑下,庄重肃立,奏唱国歌,鞠躬默哀。维族学生党员代表阿斯耶﹒艾力为抗日名将项英烈士敬献鲜花。学院党务干事周雯琪就项英烈士的生平为大家做了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做了主题发言,他强调缅怀英烈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铭记历史,汲取先烈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并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同时桂书记从国家安全的内涵、主要内容并结合环球时报披露的一系列涉及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并不只是由国家和相关部门来完成,普通群众也应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尤其是作为高校学生党员,更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神圣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大家先后参观了《武昌首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建党》《北伐》《血雨腥风》《抗日》和《迎接解放》等7个展室, 重温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的英勇奋战,终于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贡献的辉煌岁月,缅怀了广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壮志情怀。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用青春热血献礼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