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318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逢其时,影响深远。学院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效果导向,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谢春晖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务求实效。她要求:一是要夯实政治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办公室主任的责任主体,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悟思干同步、知信行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助力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强化督查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强化督促指导,防止学习教育走形式、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作了解释说明,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