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311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体顶端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口头述职方式参加述职。会上,测控与智能感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卓旭升、过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后能、电工电子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霞、混合系统与运动控制研究室师生混合党支部书记熊涛、电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开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书记桂展鹏等15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他们分别从加强支部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方案,推进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情况;加强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落实本支部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推进学校事业、学业发展中发挥作用的情况等三方面进行汇报。

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和现场评议,针对性的给出了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总结肯定了2020年度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此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二是希望各支部书记扛起责任,建强支委,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希望各支部书记加强支部内涵建设,结合支部实际工作深入挖掘支部特色,探索具有支部特色的品牌活动。

通过开展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述职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支部内涵建设,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学院事业发展的第一线。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