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党员责任担当—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武汉“抗疫展”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持续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师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1118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一行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近1.5公里的展线,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45个视频、33个大型场景,再次展现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沉浸式的参展体验,生动再现了在最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部分情景,让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感慨动容。

参展结束后,学院师生回到学校继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分享交流学习看展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抗疫精神的学习感悟。

校级抗疫“先进个人”徐冠同志结合自己疫情期间的志愿者经历及参展体会,号召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铭记为湖北,为武汉拼过命的所有志愿者,学会感恩。

入党积极分子魏子昂谈到参展中最令他动容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赶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看望慰问社区人民,这体现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通过分享展厅中抗疫护士的手写日记内容,交流疫情中武汉人民的心路变化历程,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一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答祖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展览、集中观看视频、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在活动中加深了对伟大抗疫精神的领悟,在交流中升华了对中国共产党宗旨的理解。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伟大抗疫精神,夺取疫情防控与个人事业学业发展的双胜利。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