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及时组织学院教职员工在4B319会议室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回答了我们这个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征程中的国家,一路是怎么走过来的、下一步该怎样走的问题,为乘势而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观看学习并积极发表心得体会。

通信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学习,支部教工党员纷纷表态要紧跟“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为学院博士点申报、工程认证等重点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萃:通过观看报告会视频,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电子信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璇:通过学习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十三五”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如今“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新时期新规划新任务,每一位中国人都翘首以待,为建设更好的祖国而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信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荣佳:“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高校基层支部书记,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学生扎根基本、创新创造、刻苦钻研,为建设美丽中国、平安中国、现代化强国砥砺奋斗。

电气信息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进一步找准学习领会的切入点与维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审核人:谢春晖)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