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自动化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自鑫 许雯杰 杨洋)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考研形势、掌握考研技巧、提升备考信心,5月29日晚19:30,电气信息学院在流芳校区1203教室开展了“自动化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班主任黄自鑫老师,2018级自动化专业10名优秀毕业生,2020级智能控制与技术1、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保研的学长学姐们就自己的保研经历进行了分享,从如何复习期末考点提高绩点分数、如何参加学科竞赛提高保研竞争力两方面展开,强调“要客观的看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多向优秀的同学请教”。一志愿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就自己备考过程进行了分享,告诉同学们备考前一定要明确考研方向,收集好考研资料,备考时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安排作息时间以及每门课复习的方法与技巧,考后如何准备笔试、面试等细节。考研调剂回本校的学长学姐们谈论了他们失利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打算考研就要好好准备,中途不要有任何放弃的信念,也告诉同学们调剂时要快速反应,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以及导师。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的考研定位与对应的学长学姐进行一对一交流,学长学姐不仅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还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后期愿意为学弟学妹们进一步提供帮助。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尽早制定规划,锚定人生目标,努力付诸实践,坚持永不言弃。

黄自鑫老师结合当前考研形势与政策,向同学们说明考研在未来就业、视野扩展、能力提高等方面的益处,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做好考研准备的同时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自身竞争力,努力争取更好的未来。

电气信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把考研作为检验学院本科教育的重要试金石。今后会继续跟进同学们的考研情况,提供更有温度、更有针对性的考研服务。

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考研目标及未来展望写在了小卡片上,记录下自己的梦想瞬间。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