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 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电气学子多渠道收看大会盛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信心决心。

2018级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2班 易俊利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圆满结束,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繁荣。我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时间并不是很,但是进步却是巨大的,这离不开祖国的强大支撑,在这些年的筹办、举办当中,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残奥会运动员的住宿场馆,在设计上也是极具人性化,为运动员的生活提供了最大便利!这不仅温暖了运动员,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的人文精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冬奥会上取得重大的成就,这更加增强了我们前进的决心与信心!我们取得如此成就,应归功于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感谢运动员的辛苦付出,为祖国争得荣誉,正因为有这么一些不畏艰苦,勇于付出的人,我们的祖国才越来越好。作为学生,我们也应尽自己的力量,认真学习,为祖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2018级信息工程1班 王必有

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与振奋。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不断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志愿者们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彰显了他们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学习和科研上我们要追求卓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这样才能在学术上取得好的成果;面对困难时,我们要迎难而上,保持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克服重重困难,为了胜利勇往直前;我们始终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我们更应学习冬奥精神、汲取冬奥精神、弘扬冬奥精神,向奥运健儿学习,脚踏实地、奋力进取、扬帆起航,去迎接更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级电力电子2班 汪远琛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且有利于展现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美国运动员特莎·莫德在开幕式当晚,被高呼“欢迎来到中国”的志愿者感动得热泪盈眶,离开时还晒出与志愿者的合影;中国冰壶组合范苏圆、凌智比赛结束后,送给对手美国组合一盒“冰墩墩”徽章,美国组合也回送了徽章作为礼物。冬奥会以体育、以友谊,在国家之间、人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正如“冰墩墩”展现出跨越文化、语言的魅力一样,一届冬奥盛会,赛场内外都讲述着动听的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出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一种充满自信的心态,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大国气度与风范。

我们在疫情影响下,办了一届高效、节俭、科技、环保、人文的奥运会,和2008年一样,成为了难以逾越的标杆。
   开幕式推出二十四节气,闭幕式引来十二生肖;开幕式以松迎客,闭幕式折柳送宾;开幕式孩子们的服饰是“虎虎生威”,闭幕式“年年有鱼”;开幕式雪花朵朵静生意,闭幕式灯笼盏盏动满情;开幕式邀四海共赏天上月,闭幕式天下一家向未来!前后呼应,有始有终,这是中国式的浪漫!这是中国文化的底蕴!这是真正的文化自信!  

2019级电力电子1班武琪

上午我们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中许许多多的冰雪运动员进入大家的视野,老将武大靖,新星苏翊鸣,天才少女谷爱凌与冰雪运动的故事也为人们津津乐道,各项冰雪运动也由小众变得大众起来,掀起了全冰雪运动的热潮。同时开闭幕式中,张艺谋导演向世界展示了什么叫做中国人的浪漫,祖国的文化自信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发扬冬奥精神,学习生活中敢于争先,不怕困难,不服输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2019级通信工程1班 黄惠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隆重举行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奋斗成就辉煌。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体育健儿们的精彩表现,拿下的这些牌,都在为我们祖国争光添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力量。中国冰雪未来可期,让我们向每一位运动员致敬。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电力电子1班 刘清雨

在本届冬残奥会赛场上,我们见证了许许多多的温暖与感动。残疾人运动员用他们的友爱、勇气与坚强,为世界注入了和平、温暖与积极的能量。
   坚韧之花美丽绽放友谊之声传递温情。冰球赛场外,中国队运动员与捷克队运动员握手互相致敬;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站姿)比赛后,法国、挪威与加拿大代表团运动员紧紧相拥庆祝胜利。赛场上,他们奋力拼搏;赛场下,他们相互激励,冬残奥会不仅是残疾人运动员追逐梦想的舞台,同时也是全球残疾人交流共享、增进友谊的桥梁。而选手背后团队作为坚强的后盾,也为运动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国代表团残奥高山滑雪队外籍教练卡佩里·达利奥被队员亲切地称为“老达”。在他的帮助下,残奥高山滑雪队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队员刘思彤说:“当你觉得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有团队支持你,这种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此外,残疾运动员与领滑员之间的默契,也同样书写着同赴赛场、共迎挑战的动人诗篇。这样的一幕幕,为北京冬残奥会的赛场再添温馨。  

20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1班 李成功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冬奥会、残奥会凝聚着全国人民的力量、智慧和汗水,它的成功举办再次告知世界,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有能力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有信心、有热情、有力量继续做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们要积极谋划、接续奋斗,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冬奥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激发了全国人民的体育热情,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前进。我们不仅要保存好冬奥带来的科技、文化、精神,更要将其推广到人民群众中去。在全社会弘扬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精神,加强体育科技研发,增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

2021级自动化4班王星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此次表彰大会中,不仅仅表彰了运动会中为祖国奋斗,为祖国争取荣耀的183名运动员们,同时还表彰了为建设整个冰雪世界的夜以继日的建设者和技术工作人员,还有在此次所有的经过不断训练保证比赛过程中零失误的“小雪花”志愿者,由此我感受到为国争光不仅仅是在赛场上热血拼搏的选手,更是全体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所为祖国奉献的先进团体的努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此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历时7年准备建设,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有实力有能力。同时中国人言必行,行必果,两个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交付的完美的答卷,也使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和张家口的全力投入,克服种种困难,向世界奉献了简约,完美的冬奥盛会,也是中国人表现内心热爱的强烈展示。  

2020级研究生 张敏

“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冬奥会、冬残奥会尽管已经结束了,但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谊却在无限期的延续中。在冬奥、冬残奥会的赛场上,各国运动员建立的友好情谊已经被他们带回到了各自的国家、并将不断地被发扬光大。中国,为世界呈现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冬奥、冬残奥会,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不断前行的中国!我们为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而自豪。让我们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国家的更加强盛而不断付出!

作为身体健全且健康的新一代年轻人,我们更应该要深刻感悟、学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现出来的不朽精神,勇敢地面对生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2021级电气4班吴亮

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的顺利举办,是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创造的,它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言必信、行必果”,是中国的一句古老名言,也是支撑着中华民族品德光辉不倒的信仰。确保北京奥会和残奥会如期安全举办,是中国人民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在举办冬奥会、残奥会的期间,我们经历了克服新冠疫情等各种挑战,成功地兑现了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完美地向世界各国人民呈现了一个安全、简约的奥运风采。我们生活在同一个蔚蓝的地球下,呼吸着同样的新鲜空气,感受着同一片广阔的蓝天,人类是命运与共、休戚相关的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始终贯穿着冬奥会,中华文化和冰雪元素交相辉映,充分绽放了自然、人文、运动的魅力,诠释了新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通过此次冬奥会、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彰显了人民的爱国情怀,汇聚了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是努力拼搏的奥运健儿、无私奉献的志愿者、默默付出的工作者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