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电气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张敏)10月28日晚,电气信息学院第一期“电气讲堂”活动在教学楼L33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瑞林同学主持,15名研究生报告人和8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15名报告人由各年级研究生自愿报名参加,结合自己的科研进展,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内容,并与在场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其中刘顿同学做了题为“FPGA的运动多目标检测跟踪算法的实现”的汇报。围绕FPGA的实时性和系统体积较小、分辨率较高来展开的。为了更加明确地表达汇报内容,在算法原理部分,他将自己所做的作品代码全部展现出来。在汇报结束后,黄光亮老师作了点评,并对他分享代码的精神提出了表扬,鼓励大家科研要多交流多分享,智慧的火花是需要碰撞的。

本次“电气讲堂”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学术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科研之路指明了方向。他们独特的思考问题方式和出色的科研成果让大家看到每个研究生学子身上蓬勃的朝气和无畏的拼劲。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含义。“电气讲堂”将会一直持续下去,为电气院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