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信员  郭星锋)为了让2021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电气信息学院举办了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学院通过线下讲座和线上会议结合的方式,为新生精心组织了6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涛老师、体育部副主任范东芳老师,分别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为电气新生做了《漫谈大学生活》和《大学生礼仪》主题报告。

王书记从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诠释了什么是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大家应该如何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王书记的精彩演讲,极大地帮助新生更好地明确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和规划,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范主任用富有哲理的寓言,鲜活生动的案例,为新生诠释了如何成为一个懂礼仪、高素质的大学生。她的演讲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礼仪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确如何才能成为一个懂礼仪的当代大学生。  

9月20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张哲老师、保卫处余华兵老师,分别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为新生做了《学生社团、学科竞赛》、和《消防安全》专题报告。

张书记从学生社团和学科竞赛的意义出发,结合相关数据和实例,展示了学生社团和学科竞赛在大学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明确了学生社团和学科竞赛对于大学生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他鼓励新生从自身的兴趣爱好出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生社团和学科竞赛类型,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余华兵老师围绕消防安全问题,通过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余老师的讲座,同学们极大地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处置知识,提升了安全责任感。  

9月18日和9月20日晚,学院分别邀请了校职业规划课程负责人李哲伦老师、电气学院19级辅导员兼党务干事周雯琪老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为21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大学四年学业规划和大学生入党相关知识。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21级电气及自动化2班邓梓阳说:“这些活动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大学生活,能够帮助我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也让我们对大学四年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