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青年说|第二期:以赛促思 以赛促学 以赛促用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5月31日晚,电气信息学院第二期“电气青年说”大讲堂在教学楼L1219顺利举行,本次主讲人邀请到了电气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邹连英副教授做分享交流。

邹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何申请大创项目,将往年的申请流程、申请表等材料展示给同学们,并且对如何选题、如何组队、如何写申报书进行了指导。随后,邹老师介绍了一些值得参加的比赛项目,比如: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西门子杯等等,邹老师说道:比赛很辛苦,但是你一定要咬牙坚持,参赛的过程很重要。

最后,邹老师告诫大家:任何一个参加比赛的学生都应该以赛促思、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同时也从考研和求职的角度分析了大学期间参加学科竞赛活动对同学们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重要作用,

“电气青年说”大讲堂是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阵地。我们希望同学们在学中思、在学中干,在学中成长。

邹连英,女,博士,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领域 :嵌入式系统设计FPGA系统设计VLSI集成电路设计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作为主要参与人获省级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大赛获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