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栾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9月28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319会议室顺利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团委指导老师肖楚阳研究生辅导员黄光亮、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以及学院第六届、第七届学代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根据班级团支部推荐、院(系)学生会组织选举产生的代表人员名单,在符合资格条件和名额分配的两项基准上,初步定下出席武汉工程大学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的代表,肖楚阳老师向大家宣读名单。

接着,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代表殷雨丽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会章程》。宣读完毕后,全体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了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崔翰林的《电气信息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全方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就工作中的不足进行反思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随后,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做了《电气信息学院第七届学生会工作计划部署》,对下一阶段学生会各部门的发展和活动做出规划。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生会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了高校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职能,并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奉献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学生干部要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切实发挥学生会引领青年思想、维护学生权益、丰富校园生活的主阵地作用。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牢记服务宗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切实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要做广大同学的知心人。三是要平衡学习与工作,敢于挑战与突破。学生会干部不仅要自身综合素质过硬,树立优秀榜样,让同学们向先进看齐,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人积极向上。

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下电气信息学院学生组织的使命担当和奋斗目标,激励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电气青年,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