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魏小萌 徐琪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9日,电气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与2020级本科工业自动化1班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党建带团建联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主题宣讲、分享交流的方式,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踏上新征程,不等不靠,锚定目标,勇毅前进!

本次会议由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魏小萌主持,介绍参会成员、到会情况与学习形式。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国歌,由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江志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工业自动化1班团支部黄晟琪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深刻铭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20级本科工业自动化1班团支部书记黄晟琪带领认真学习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4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感悟。

2019级研究生党员杨颖,获得多项校级荣誉,同时也是国奖获得者,从软著、专利、文章入手,由易到难,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析他们的特点及发表途径,分步解释,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静心钻研,快速成长,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2019级研究生党员李阳,第五届“互联网+”国赛铜奖获得者,结合自身的竞赛经历,分享了参加互联网+比赛的现场视频,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学科竞赛氛围,学习985高等院校的优秀演讲。

2020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宋雷鸣、2021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余紫荻,分享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从课程,考试,心态等多个方面对比分析本科学习阶段和硕士学习阶段的区别。给予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建议,要结合自身确定考研的目的,针对考研科目,要从大一开始认真学习公共课和专业课,同时分享自己备考经历,最重要的是要平衡心态,坚持自我。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光亮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会上的号召,紧密加强了党与团之间的关联,深刻阐明总书记的“青年观”:希望大家能以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的标准,要求自己,成长成才,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