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夏杰作关于“基于MATLAB数字图像处理的零部件机加工毛刺的检测与自动识别”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夏杰 贺文德)2017年6月14日上午10点,电气信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报告会在电气楼325继续进行,16级研究生夏杰作了题为“基于MATLAB数字图像处理的零部件机加工毛刺的检测与自动识别”的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当今工业上机加工零件中所存在的毛刺问题,对本例基于MATLAB的数字图像处理工程做了详细介绍,结合数字图像处理的基本知识,与在场同学一同探讨了数字图像处理的一般流程以及常用方法,对于本例工程中出现的特别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做了详细汇报。报告中还对于数字图像处理过程中处理方法的选择做了初步探讨,对于本例中所采取的处理方法做出了充分解释。

     本次报告涵盖了光伏新能源、网络控制、新燃料电池、嵌入式系统开发、图像融合识别等多领域,营造了活跃浓厚的学术氛围,开阔研究生了学术视野,促进了研究生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