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吕高强作关于“基于超级电容的 储能型SVG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吕高强)2017年5月23日上午10点,电气信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报告会在电气楼325继续进行,16级研究生吕高强结合电力电子发展趋势及新能源节能减排的主题,作了题为“基于超级电容的储能型SVG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无功功率产生原因,阐述了SVG(静止无功发生器)实现无功补偿的原理,提出了将SVG与超级电容结合的工作方式,可同时补偿无功功率和有功功率,抑制电压闪边,有效改善电网电压无功稳定性和功角稳定性,符合国家电力电子发展大方向和节能减排大主题要求。报告中还提出了SVG主体结构和控制方法,并汇报了WIT实验室研发SVG样机的最新进展。  

     本次报告是电气信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其中的一场。从5月-6月持续两个月的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共有15场报告,汇集了学院研究生及校内外学者的学术研究,内容涵盖了光伏新能源、网络控制、新燃料电池、嵌入式系统开发、图像融合识别等多领域,营造了活跃浓厚的学术氛围,开阔研究生了学术视野,促进了研究生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