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公开答辩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黎杨 贺文德5月24日,电气信息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公开答辩会在4B319会议室举行。学院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家组成员、公开答辩的毕业生、2021届非公开答辩的毕业生代表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专家组成员由学院指导教师组成,专家从论文选题、专业锲合度、论文质量等方面认真审核,针对学生论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质疑。答辩时学生汇报后由专家组成员提问、答辩秘书记录、现场打分、答辩组长审核等环节组成。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答辩组顺利完成了此次本科毕业论文公开答辩。

参加本次公开答辩的毕业生名单采取专用抽签软件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本次共有26名学生参加答辩,最后15名学生顺利通过。未能通过公开答辩的11名学生需要根据专家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后,次月再次申请公开答辩。

本届公开答辩首次采取随机抽取名单的形式,改掉以往推优方式,提高了答辩和评审标准,严控学位论文质量。

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是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答辩成绩是体现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指标,公开答辩有助于规范和提高毕业设计质量,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也契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宗旨。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