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返校复学第一课”:电气信息学院各年级各班召开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落实返校复学第一课”相关要求,保障返校后学院师生日常生活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结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学院特色,电气信息学院各年级各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分散方式,于96日召开主题班团会此次班团会的主题为: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树立安全观,弘扬勤俭节约精神。

2019级:收心回归正常学习生活,疫情防控严守各项规定

2019级学生在渡过短暂的“大一”学习生活后,迅速转变身份成为了“大二”学生。由于疫情影响,2019级学生在校时间仅有短短半学期,学生普遍感到“时光飞逝,没反应过来就成了大二学长学姐了”。为了帮助2019级学生更好适应校园生活,迅速回归学习状态,各班班主任从“收心回归”、“遵守规定”等主题入手,下寝室、进课堂、常交流,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珍惜时光,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完成课程学习,为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图为2019级各班召开主题班团会)

2018级:制定学习计划并执行,学习防控规定并遵守

2018级学生在新学期正式拉开了“大三”生活的帷幕,为了帮助2018级学生尽早谋划毕业去向,各班班主任勉励同学们尽快制定毕业就业计划,提前为考研、就业、入伍、出国等制定计划、做出抉择并严格执行。同时,各班班主任强调:“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勤晒被”、“减少聚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同学们在学业成绩、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更进一步,为自己的“简历”增添光彩。

(图为2018级各班召开主题班团会)

2017级:考研就业绷紧弦,疫情防控牢记心

2017级学生返校后面临毕业就业两重压力。各班班主任老师利用“返校复学第一课”的契机,召开线上、线下班团会,讲解了防疫事项、考研趋势、就业动态等知识,叮嘱同学们“保重身体”、“坚持锻炼”、“做好防护”,特别强调:“如遇发热情况务必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切忌私自就医。”同时,班主任老师引导同学们端正目标、调整心态、直面挑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研、求职、毕业挑战。

(图为2017级各班召开主题班团会)

希望电气信息学院各年级各班同学们能不忘班主任老师叮嘱,不辜负学院和学校的期待,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投入日常生活学习,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