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总书记讲话回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电气信息学院开展7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党支部于7月11日到7月26日相继开展了7月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测控教工党支部通过集中研学习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持之以恒强本领。作为一名教工党员,一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二是要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为适应“高校专业工程认证”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为学院工程认证、博士点申报等中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过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教工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章节内容,支部党员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理论知识进一步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生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两个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学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尤其是即将步入毕业年级的研究生党员谈到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受疫情影响,2020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我们作为2021届毕业生,也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发扬奋斗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后,还延伸学习了《共产党宣言》部分章节内容,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虽然是一名工科生,但仍然要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学习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在理论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同时大家还学习了 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汛情防灾工作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正值湖北省汛情防灾工作的关键时期,学院前后派出三批教工党员值守武金堤,教工党员们主动请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汛情防灾第一线。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