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的跨越------电气信息学院今年科研经费突破千万大关

发布时间:2018-12-28  发布者:朱丽娜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朱丽娜)近年来,电气信息学院在“五个核心指标”、“五个提高”的指引下,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狠抓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科研工作不断取得了新突破。截止1228日,电气信息学院2018年科研入账经费首次突破千万元大关,达到1054万元,提前进入“千万俱乐部”,其中纵向经费达300多万元,军工经费100多万元,横向经费600多万元,总经费比2017年增长2倍多,创电气信息学院历史新高。

2018年至今,电气信息学院新立项科研项目60多项,科研项目呈现大项目多、“纵向、军工、横向”项目齐增长的趋势,涌现了一批科研大户,其中洪汉玉、文小玲、王利恒等负责人科研入账经费达200万元,郑胜、杨志方负责人科研入账经费达100万元,李自成、刘健等负责人科研入账经费超过50万元。通过多年科研积累,电气信息学院在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过程控制、电力电子及驱动、大数据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实用性强的成果,并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企业的充分肯定,标志着学院服务地方产业需求的能力显著提升。

此外,学院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也不断取得新突破,2017年获批湖北省视频图像与高清投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与光能学院联合申请并获批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上述省级科研平台为依托,电气信息学院近三年来先后参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国防科技重大专项等一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走出去,请进来,与企业对接,解决工程应用科学问题,承担横向科研项目60多项,扩大了学校的影响,为学院的内涵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以及控制学科的博士点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李自成  洪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