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王后能副教授做“复杂网络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贺文德 王后能)2018年5月22日晚上7点,电气信息学院王后能副教授在4B408做了题为“复杂网络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的学术报告。

      复杂性和复杂网络是当今科学界重点研究的课题之一,复杂系统可以看作相互作用的多个节点组成的网络系统。复杂网络这一概念的提出与研究为了解复杂系统的性质提供了新的视角,为揭示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的各种复杂系统的结构和功能提供了重要手段。

      对于任何一个系统来说,稳定性是很关键的。对于复杂网络来说,在建立了模型之后,也要对其进行稳定性分析。稳定性包括从数学方程角度提出的定量稳定性,也包括从拓扑结构来看的稳定性分析。报告从一般的控制系统稳定性分析入手,对当前复杂网络的稳定性分析方法进行归纳总结,并给出控制器设计的一般方法。

      2016级和2017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研讨阶段气氛热烈,互动良好,取得了预期效果,对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李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