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肖鹏程同学捐款赠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2-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4月12日电气信息学院在3204教室举行肖鹏程同学捐款赠予仪式,参加仪式的有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艳老师、10级辅导员程超老师、主要学生会干部、肖鹏程同学以及1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部分自动化专业的同学。  捐款仪式由程超老师主持,程超老师首先对肖鹏程同学的家庭的状况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宣布捐款仪式开始;随后由学生代表张俊发言,发言中表达了全院学生为肖鹏程妈妈患白血病的同情以及对肖妈妈早日康复的祝愿,希望肖鹏程同学能在困境中坚强,并找回阳光明媚的自己;接着肖鹏程同学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和学生对她的关心和大力资助,简述了母亲的病情和家庭的生活情况,也倾诉了自己内心的痛苦和悲伤。发言使同学们对肖鹏程的不幸遭遇感到同情,对自己父母之情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使在场的同学深深感触父母把我们抚养成人,教以知识,修以品德,不论我们走多远,父母都一直在身后注视着我们,支持着我们;随后,由党委副书记黄艳老师讲话,黄书记一方面表示学校、学院对肖鹏程同学家庭不幸的高度关注,对肖鹏程同学母亲病情早日康复致以衷心祝福;另一方面希望全体学生多给父母多联系,关心他们,握紧手中平凡的幸福,接着黄书记向肖鹏程同学授予了爱心捐款;最后,由程超老师宣布捐款仪式正式结束。


     这一次募捐活动共筹到捐款11384.3元,为肖鹏程同学的家庭带去了温暖,活动生发的巨大凝聚力融我院师生和肖鹏程同学的心为一体,让她更用勇敢的去面对这一切。同时,同学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亲情,从中学会了怎样更好地去爱自己的父母。整个仪式过程中,学生深深体验到流淌着的爱心和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