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研究与改革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中南赛区竞赛中喜获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英)5月8日-9日,第八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中南赛区比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旨在推进提升我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和自主创新改革,推广各高校优秀实验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已经进入“全国各类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并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高校排名。

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中南地区六省50余所高校的79个项目参加角逐,经参赛选手个人陈述、专家提问、现场打分及现场授课等环节,专家组认真细致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7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15项。我校电气信息学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邹连英、程莉、曹新莉老师设计的实验案例“国产FPGA与国外FPGA对比实验教学案例研究”获得中南赛区一等奖,熊俊俏、戴丽萍、郑宽磊老师的实验案例“高频正弦波振荡器研究型实验项目开发与实践”获得中南赛区二等奖。

第八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全国决赛将于5月21日-23日在南昌大学举行,邹连英、程莉、曹新莉老师设计的实验案例“国产FPGA与国外FPGA对比实验教学案例研究”获得全国决赛资格。

参与竞赛是一次与各高校教师进行交流学习的机会。竞赛结束后我校参赛队员积极请教评审专家,与原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韩力教授、天津大学电气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苏寒松教授、武汉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陈小桥教授等专家进行交流,积极请教专家探讨实验教学、电子设计竞赛等创新实践教学方法,以及加强实践教学对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

本次竞赛得到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电气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多年来,电气信息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鼓励高职称高学历教师下沉基础实验教学,不断推动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开发工程性、探索研究性和自主创新性实验实践项目,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