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星锋 任伟冬季是火灾高发、易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带领院安全检查小组对我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参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围绕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设备规范摆放、违规电器私自使用、电插排使用及电源线路连接规范、实验室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实验设备使用记录完整,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检查过程中,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检查小组第一时间向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反馈相关问题,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全实验室安全运转情况进行摸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副院长李自成、实验中心主任郭德文、学工办主任任伟作为学院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参与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