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保密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11月1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召开保密专题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保密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学院院长洪汉玉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准确把握保密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职责;要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和学生保密意识;要加强对涉密项目、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特别是研究生的教育;要抓好保密部位和关键环节管理,把保密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推进学院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构筑校园保密安全防线。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对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深刻认识新时代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牢记保密,事事远离泄密,坚决杜绝QQ、微信泄密等事件的发生,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三是要做到保密教育工作常态化,特别是对新入校师生、涉密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对保密法、学校保密文件等的学习,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维护国家安全。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紧绷保密弦》警示教育片,有力强化了全院师生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责任感、紧迫感,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