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践行劳动教育丨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阮子涵)为深化劳动实践教育,号召青年学生学习劳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劳动实践活动中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9月2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83名学生志愿者在我院劳动实践教育责任区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此次实践主要内容是清理落叶,拾拣垃圾,修整杂草草种播种在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区域检查、清理责任区内的各处“死角”。同学们用了长达四小时的实际行动换来了一方土地的焕然一新。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向学生会负责人虚心请教,掌握了清理污垢,辨别杂草,校园绿化等多项劳动知识。休息调整时,新生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交流校园日常,对校园生活有了全新的了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学们用最淳朴的方式,最诚挚的感情为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献礼,同时也引导了学院2022级新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为创建美丽校园助力添彩。

此次活动得到后勤保障处及中楚物业大力支持,最终清扫责任区内枯枝落叶等废弃物六十余袋。学院今后将坚持以劳动实践为基础,助力学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共同搭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劳动实践平台,积极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展现属于他们的时代担当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