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91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319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2022年迎新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副院长田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主持。

会上,谢春晖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集中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2级迎新工作、班级育人工作三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集中要求部署。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高要求,确保迎新工作做到安全、有序。各年级要积极利用学生回校报到的“第一次班会”做好防疫主题教育,充分引导同学们牢固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她希望,全体班主任要坚守育人初心,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牢记育人使命,把握班主任工作的职责要求;遵循教育规律,立德修身、善思求变,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的技能水平。

李国保宣读了《电气信息学院班主任建设规定》,并从疫情防控要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毕业生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强调了2022级迎新工作。他强调,防疫是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一对一落实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情况,安抚新生情绪,针对家长不能进校的情况,号召全体班主任给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各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要紧密配合,在迎新各个环节中要耐心、暖心,让新生感到舒心,确保我院2022年迎新工作安全有序、热情周到、圆满顺利。

田斌表示,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业引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以升学、就业、各类学科竞赛等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

新生辅导员李阳从迎新准备工作、报到当天安排、入学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本学期党团建设、学业预警、学籍异动和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注意事项与班主任进行了细致交流。

通过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梳理了各年级学生工作情况,明确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加强了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为学院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