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自鑫 熊倩 邓婕)2022年8月21-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举行,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学子荣获大赛创业实践赛道“芯原杯”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集创赛历时六载,已成为全国集成电路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档次高校赛事,同时也是唯一入榜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集成电路专业赛事。

本届大赛共分为7大赛道,20个杯赛,报名队伍多达4000余支,参赛师生达到11000人,参与高校逾300家,总决赛一、二等奖比例不超过总参赛队伍数量的6%。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信息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其参赛赛项《兼具束缚性与非束缚性的老年人智能软体理疗服饰》为老年人提供了安全高效、复杂场景下的理疗服务,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电气信息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供更好的平台支撑,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助力师生共同成长,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