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爱岗敬业展师风 立德铸魂做楷模: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进一步引导我院教师涵育高尚师德,正心正行,不辱使命,5月27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组织召开以“爱岗敬业展师风  立德铸魂做楷模”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中心办公室主任、近五年新入职教师、辅导员参会学习,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春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结合学习内容,谢春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明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她要求全体教职工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师德底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人师表,为生楷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时代新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宣讲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结合案例内容,李国保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底线,禁碰红线,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学院院长洪汉玉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通过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入职誓词,青年教师代表黄自鑫作了师德师风承诺,全体参会老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