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硬核”学霸男寝 “研途”携手圆梦|电气信息学院考研学霸宿舍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如果说一个人的努力是孤军奋战,那么一群人的努力就是同心协力共克难关。电气信息学院TS9-649宿舍的四位学霸全部上岸刘栋梁、黄天荣、李海鸣、柯霄汉分别被安徽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录取,他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在考研路上,不徘徊不放弃,收获了最美的期待。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他们是共同进步的党员宿舍

宿舍四人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入学之初,他们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三人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在努力强化专业学习的同时,在思想上不断净化提升,并互相影响,共同进步。

作为党员,他们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校期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将所学理论辐射各团支部,带动积极分子学习进步、提升理论,实现以党建带团建的良好氛围。

团结友爱,共同进退,他们是互帮互助的兄弟宿舍

2021年考研冲刺阶段,柯霄汉开始焦虑,长时间的复习压力让他夜不能寐,为了让柯霄汉能够更好休息并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最后的冲刺复习中,其他三人自愿完全配合柯霄汉的作息时间,并尽量为其承担生活中的琐事尽最大可能让他休息好。研究生备考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全寝都没有要放弃的想法

在生活中,人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坚持一起跑步、积极参加校院各类活动定期的聚餐与生活分享更是必不可少,每天熄灯后也会“天南海北”卧谈,当谈到对未来的设想,们都有自己的憧憬这些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宿舍的凝聚力与氛围。

  

宿舍成员介绍:

姓名:刘栋梁

班级2018级智能控制与技术02

录取学校:安徽大学

座右铭:Today you do things people do not do; tomorrow you do things people cannot do.

个人感悟:

1.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备考,更容易坚持下来

2.劳逸结合,学累了就找自己的方式放松

3.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堆积问题

4.做每日每每个月的规划,并严格执行

5.保持身体健康,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

6.多跟家人朋友联系,家人和朋友会一直鼓励我们

最后祝愿所有考研同学都有美好前程!

姓名:黄天荣

班级2018级工业自动化01班

录取学校:华南农业大学

个人感悟:

自律是我能够上岸的重要原因,每周都会保证有六天时间去图书馆学习,每天早起晚归,我在图书馆偶尔也会拿起平板刷刷自己喜欢的小视频,劳逸结合才能高效学习。学习和娱乐上有效结合,跑步健身练就强大心态。每天晚上回到宿舍,我们会白天遇到的数学问题,进行探讨,相互解决问题。

在学习之余,我也会看张嘉佳的《云边有个小卖部》,看大冰的《你坏》、《我不》…看书也成为我在长久的考研复习期间,为数不多能让我感觉到舒适放松的方式。

梦想让平凡的生命不平凡,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前行,除了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永不放弃追求,就一定能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

姓名:李海鸣

班级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01班

录取学校:武汉工程大学

个人感悟:

自身比较懒,很幸运我有三个“勤快”的室友,他们给我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们互相探讨每天的收获与问题,互相找出对方的不足。在这种相互激励下,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学习之余,我们也会一起去健身跑步

每周我都会抽出一天时间来总结自己一周的收获和学习进度,我认为清楚自己的定位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一定要和别人比进度,但是一定要能够完成自己的安排。

人生,每天都在继续着,我不知道未来怎么样,我也很迷茫,有时候也会害怕自己一无所有、一事无成,但是我依然按照自己的计划前进着,因为我相信只有坚定信念,才能到达自己想要的终点。

姓名:柯霄汉

班级:2018级智能控制技术02班

录取学校:华东理工大学

个人感悟:

自律自省是我能够上岸的重要原因,我的室友也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每天学习都有他们的陪伴,互相鼓励,这才是我真正的动力源泉。每天我都有固定的作息时间,时间不一定随大流,但一定要适合自己。考研的过程很累,一定要找到缓解的方法。对于我来说,听听音乐,刷刷视频,累了就休息,晚上和室友一起去操场跑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适当的给自己放松一下

人生就像手掌上的掌纹,曲曲折折,但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星光不问赶路人,付出终有回报。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