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参加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根据学校统一要求,4月21日,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系部主任、各实验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部署,全面启动今年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邀请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单位代表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会前,电气信息学院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集中签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分别与各实验室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会议结束后,副院长李自成强调,各系部主任、实验室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要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抓严,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和五十周年校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审核: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