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星锋)安全无小事,责任在我心。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师生学习和工作环境。3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带领院安全检查小组对我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新学期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参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用电、环境卫生问题,从实验室安全设施配备、实验设备规范摆放、老旧实验设备报废、违规电器私自使用、电插排使用及电源线路连接规范、实验室环境干净整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大部分实验室能自觉遵守学校及学院相关实验室安全文件的规定,做到安全用电、环境整洁。针对少数存在安全隐患、实验室环境差等情况的实验室,安全小组第一时间对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问题反馈,并提出相应整改要求。

谢春晖书记指出,新学期、新气象,维护实验室安全和环境卫生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同时,她强调实验室安全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人,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她要求学院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教育,定期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督促整改。

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副院长李自成、院办主任魏开红、实验中心主任郭德文、学工办郭星锋作为学院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参与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