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丨电气学子响应战疫“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3-0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喻子西)传承雷锋精神,克己以正身,宽心以助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背景之下,雷锋二字已成为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代名词,而我们作为时代青年,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坚定的使命和责任。  

2021年9月,电气信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方岗镇的感谢信,朴实的语言字里行间表达了对2021级电子信息04班樊英豪同学的感激之情。感谢樊英豪同学在家乡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请缨,毅然投身于抗疫的最前线,每天风雨无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完成工作,在方岗镇的防疫工作中留下了美丽的身影。将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的精神贯彻到生活实践中,为全院同学树立了榜样。

34日,因武汉疫情防控需要,学校组织全校第三次核酸检测,作为时代青年,电气信息学院的学子们响应学雷锋号召,作为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布置场地,维持现场核酸采集的秩序,根据医护人员要求,做好后勤工作,为医护人员更好更快的开展核酸采集工作节约了时间,打好了基础。从早上六点多开始布置场地,七点开始到下午三点结束的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在此过程中,做好自己工作,弘扬雷锋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貌。

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含义,也为我们如何在新时代怎样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指明了方向。正逢新时代的我们,在青春岁月里展现了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将雷锋精神落实在当下,不负时代重托,在自己的青春里留下不一样的色彩,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我们的生活与学习,争当新时代新青年!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