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维修遍校园,爱心传师生丨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电器义务维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孙思桐)为进一步弘扬和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我院学生专业能力和奉献意识11月26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电器维修队”开展了“学以致用,服务师生”的电器义务维修活动,秉承着“面向工大,不分院系”的理念在寒冬之际为同学们送上我们的温暖。 

前期通过官微,官Q等网络媒体阵地,广泛宣传电器义务维修活动。学校师生纷纷将需要维修的电器送到维修点,“电器维修队”的志愿者们根据所学专业知识初步判断电器损坏的原因,现场开放式维修,耐心讲解电器损坏原因。为让更多同学了解维修知识,现场安排专业的志愿者传授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焊接简易电路板。

本次收集的电器主要有:电风扇,耳机,体重秤,钟表和电脑等,均准确检测出故障原因,将维修效果登记反馈给师生,维修后的电器均能够正常工作,受到各位师生的认可及赞扬。活动从上午8点一直进行到下午6点,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的精神,争取为师生修好更多的电器,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方便。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种进师生的心里,同时促进我院青年志愿者事业进一步发展,很多新队员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初次尝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快乐成果。“电器维修队”下一步将在学校各处设置维修点位,为更多师生解决烦恼,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