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星锋 任伟)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11月16日18:00,电气信息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副院长田斌出席活动并分别做考研动员讲话。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周雯琪主持。 

会上,田斌院长剖析了为何考研以及考研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是对自己人生价值和能力的再确认、再提高,对一个人在学术和人生方面是一次重要的提升机会。随后从平时成绩和考研的关系、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何时开始准备考研比较好、第一志愿和调剂怎么选、初试和复试的准备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同学们清楚认识当前的考研形势,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

会上,李国保书记对准备明年报考研究生的同学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从就业政策、薪资待遇、未来竞争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报考研究生的积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放平心态、找准方法、稳步前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尽快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来积极面对考研;二是希望认真执行,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三是希望加强沟通联系,组建团队,在考研路上相互帮助,共同取得佳绩。

最后,学院2018级梅竟夫等10名保研学子通过精彩的PPT报告,分别从考研期间的专业复习、日常作息、分阶段备考策略、优质公众号、优秀教师课程、选择院校等几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提出了宝贵的学习建议。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我院2019级全体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了考研目标,真正使考研动员“面对面”落到了实处,同时学院将521实验室开辟成学院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学子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源,力争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