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知我祖国,爱我中华”演讲比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1-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喻子西)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政治觉悟提高同学们学党史,跟党走的积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4号下午,电气信息学院系列演讲比赛在L1119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肖楚阳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副书记出席此次活动。

本月演讲比赛主题为“知我祖国,爱我中华”。12名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确定自己的核心观点,以高昂饱满的情绪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充分理解。

2021级自动化3班李永康同学以《青春向国,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求出路”和“困境”两个核心点向我们展示了我们党和国家面对困境时寻找的科技强国等各种出路,号召我们青少年要行动起来,为党为国家出自己的一份力。

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秦梦尧同学以家国天下表达了自己对爱党爱国的理解,呼吁大家铭记党史,爱党爱国。

2021级自动化2班朱志信同学则向我们展示了中国近代以来的种种成就,强烈的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同时此次活动中,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抢答互动,开展党团知识提问及猜红歌,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的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互动,同学们对于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比赛结束后,肖楚阳老就参赛人员的情感抒发演讲内容,PPT制作等方面进行评价,鼓励没有参赛的同学在下个月积极参与此类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