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11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带队,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上月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仪器设备管理使用与记录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经过自查自纠整改后,实验室普遍较为规范和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大减少,但个别实验室还存在部分电气设备使用的安全隐患、实验器材摆放不规范和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沟通,下发了具体整改清单,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

谢春晖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结合实验室特点做好通风消杀工作,把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将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实验室安全使用守则,做足做细学生进入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学院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审核:李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