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第29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30期新生团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杨涛 栾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电气信息学院于11月9日晚上L2107举办第29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30期新生团员培训班开班典礼。莅临本次典礼的有武汉工程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肖豪老师,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季凯老师、电气信息学院团委指导老师任伟老师,肖楚阳老师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

大会在全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雄壮激昂的节奏,铿锵有力的歌声环绕整个会场,更添庄重与严肃。

2021级自动化2班王乙皓同学代表全体共青团员发言,他表示:“团课是带领全体共青团员学习团的必要性课程,团课的目的也是通过系统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新时代团员,我们的人生选择更具有责任感,使命感,个人与祖国密不可分”,同时,王乙皓同学为各位共青团团员们分享了四点感受:一是不负众望,发挥时代青年的引领作用;二是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团课学员的荣耀;三是规范遵守校规校纪,诚信对待老师和自我;四是学会分析和取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

开班典礼结束后,各位授课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团课分别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共青团的由来与使命》《新时代如何高效开展共青团工作》《抗疫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五个课程为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培养同学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顾往昔,百年征途历经沧桑;展望未来,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电气学院“青马工程”的顺利开班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电气学子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能力,进一步明确了以后的学习目标与方向。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