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及班级班长聘任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为强化学生干部身份,引领优良学院院风, 10月13日电气信息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学生会及班级班长聘任仪式。学院谢春晖书记、李国保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全体研究生班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光亮老师主持。

大会在响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黄光亮老师公布了新一届研究生学生会成员和各班级班长名单。学院领导依次为各年级班长、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21级电气4班班长郑墩墩作为班委代表发言,郑墩墩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认为学生时代应该提高学生的自身素质。在学习知识方面,要做到学习文化课的同时不忘多读书、向有长处的人学习;在与人相处方面,学会吃亏是福;在做事方面,尽量自我解决事情,当不能自我解决时及时向他人求助,将问题解决。

研究生会李彦瑾主席作为研究生会代表发言。李彦瑾同学首先感谢学校和学院为研究生搭建的这一锻炼平台,感谢研究生会成员和班委的高度责任和奉献精神。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认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来表达对当带青年充满期待与赞赏,也指出理想与国之命运息息相关。

最后,李国保副书记总结强调,过去一年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新的学年光荣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即将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求学生干部一定要保持一颗责任心,树立两种意识,具有三种精神。要保持强烈的责任心是对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必须要有“在其位谋其政,任期至今其责”的责任和担当,大家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要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要树立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学生干部需要带头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要树立服务意识,工作中的态度要真诚友善,工作的方式方法要让人乐于接受。要具有奉献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精益求精精神。要求学生干部在奉献的同时注意不要拉下学科习科研,在学生管理事务中进一步的学习和成长。各部门、各班级之间要团结协作、和睦相处,所有成员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生会和班委要在工作的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完善,追求完美,对自己、对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不断追求进步。

本次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及班级班长聘任仪式顺利召开,新一届的成员为电气信息学院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动力。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