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929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大化工楼C区302会议室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春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历史纲要,是波澜恢宏篇章的浓缩精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学院全体师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她就学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作了说明。

院长洪汉玉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洪汉玉强调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敢于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要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监督之下,强化责任担当,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同时也要敢于干事、积极干事,为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领学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李国保强调在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副院长李自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同时就国庆放假前的学院实验室、办公室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部署说明。

学院党委委员王后能领学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