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美丽长江 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深入推进湖北青年志愿者行动,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关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313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长江 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的目的地为汉口江滩公园附近的长江江滩,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以后,做好分工,迅速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当中,将散落在江堤路边草丛里的烟头、塑料瓶、塑料袋、泡沫盒等一一捡起,装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活动中并向居民群众进行环境保护文明宣传劝导,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保护长江沿岸环境。经过近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们清理过的地方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横渡长江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高42米,共7层,展示厅由序厅、主展示厅、体验厅、观景区等组成,展示内容包括"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大江弄潮"三部分,通过图片、照片、视频、实物等史料,结合写实油画、雕塑等艺术品,再现了毛泽东多次横渡长江的历史,展示武汉历次群众性渡江活动盛况,以及武汉人历史悠久的渡江习俗、文化。

抗疫志愿者王旭泽结合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谈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每个人都能自觉加入到美丽长江的环保行动中来,不使用白色污染的用品,为保护生态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入党积极分子王健棚谈到通过这次活动,让他深刻意识到了保护水源,就是保护生命线,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保护水源地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大局观念。

这次志愿服务行动同学们明白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共同为打造美丽长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