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学子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斩获华中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健)74-5日,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评审会在南昌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华中地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南昌大学等39所高校的378个参赛队报名参加,经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电子文档进行会议评审,23所高校的78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电气信息学院“智慧电能团队”和“卓越电能团队”2支队伍代表武汉工程大学参赛,分别斩获华中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我校在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的重大突破,是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拼搏的成果。

    图1 我校现场参赛队员合影    

    图2 “智慧电能团队”队长向评委介绍参赛项目    

“智慧电能团队”参赛队员在作品现场演示、PPT汇报等环节从容应对、表现突出,获得现场评审和对手队员的一致好评,很好的展现了武汉工程大学学子的风采。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1996年起由清华大学发起,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