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主办的第十一届SPIE多谱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国际学术会议在武汉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丽娜 李自成112日至3日,由我校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多谱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国际学术会议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气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负责人、多谱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届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我校特聘兼职教授张天序主持。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会议由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承办。我校洪汉玉教授为本次会议组委会副主席,洪汉玉、李自成、华夏、时愈为本次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与会的国内外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长期以来对武汉工程大学改革建设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学界同仁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程幼金从我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等学科近几年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   

程幼金指出,多谱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国际学术会议(MIPPR)是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与中国联合组织的国际学术会议,是SPIE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作为人工智能与图像领域高水平的国际会议,本次大会将扩大各学科及技术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多谱图像处理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今后武汉工程大学将与国内外同行一道,共同在多谱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领域开展科研交流与合作,推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广泛应用。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涉及多谱图像获取、多谱图像处理与分析、自动目标识别与导航、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图像并行处理和优化技术、医学图像处理、遥感图像处理与地理信息系统等多个研究领域。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印度等境内外4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知名终身教授Bir Bhanu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J.K.Udupa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天序教授及顶刊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主编C.L.Philip Chen、武汉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及人工智能专家杜博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

参会人员围绕多谱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领域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新成果,进行了6场大会报告、40多场分会场报告和200多场墙报展示报告,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教授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了Remote sensing image processing and geographic主题会议,黄丽坤、赵书涵等16名师生分别作了会场口头报告,30余名研究生提交墙报展示报告电气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9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评选出来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SCI期刊发表。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审稿人:洪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