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3月13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流芳校区4B31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民主生活会第六指导督查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督查组副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郑攀登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校长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环节到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起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他强调学院应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师生反映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发展。同时结合民主生活会要求及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学习新思想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统筹结合起来;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奋进伟大征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尤其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抓住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趁势而上;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做好资源合理配置,完善各项评价指标体系,分层分类开展指导工作,助力申报学院博士点工作;四是要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继续保持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压实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在博士点申报及专业工程认证等重难点工作中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六是要扎实做好学院基础性兜底工作,在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方面把好方向,守好底线,为学院发展做好保障性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按要求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针对2022年工作作对照检查汇报。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谢春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电气信息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的部署以及校长的要求,对照查摆的重点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严格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电气力量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