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三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3月2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三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谢春晖指出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本领,建强党支部,不断提高服务师生能力和履职本领,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她强调支部工作是业务工作的基石,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支部书记年度培训计划,持续推动支部书记培训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做到以党务促业务、用业务推党务,实现双融双促进。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本次支部书记培训会通过集体观看共产党员网《漫说支部工作》之“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视频展开学习。

会上,谢春晖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同时就党支部规范性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费收缴、党员下沉社区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工作提了要求,重点布置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并对如何开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作了详细指导。她要求各支部严格按步骤按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改进组织生活形式,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膺担当。

2023年,学院党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支部书记每月例会,开展支部书记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建强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