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劳动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22-06-2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 李阳)五秩耕耘传薪火,砥砺奋进创一流。为迎接学校五十周年校庆,建设美丽工大校园,6月20日,电气信息学院在劳动实践区、学院楼宇中庭以及学生宿舍楼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负责、热情高涨,有序地进行分区分工合作:在劳动实践区清理垃圾,收集落叶;在学院楼宇中庭拖地,擦拭围栏;在宿舍里整理布置,清理卫生死角。经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换来了校园环境的清洁,为建设美丽工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共计60余名同学参加,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打扫卫生这件小事,切实感受到了用劳动创造了价值,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并为校园环境保护做了一件实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学院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的生动体现。学院将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引导我院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稿:李国保)